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普洱茶的保健

【一】冷症:
冷症為血液循環不良的結果,同時也是女性常見症狀,普洱茶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暢流使身體溫暖功能,可在茶中放置幾片乾薑,效果更佳。

【二】油切:
他具有強化消化作用,分解與消除脂肪。故其功效是,分解脂肪細胞,因此有肥胖煩惱的人,可放心多多長期飲用。如配合素食與普洱茶飲用,效果更加明顯。

【三】便秘:
習慣性延遲便秘,可利用普洱茶內含有普洱單寧收斂作用,幫助促進腸的活動更為活潑。因普洱茶能強力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與通順,故在每餐前後喝普洱(香港人最愛),如此便可改善通便,減低便秘所帶來威脅。

【四】清淨血液:
近代由於生活富裕,營養過剩,缺少運動,很容易造成膽固醇附著在血管壁中積存,亦引發中風,可說相當危險,普洱茶中含有相當抑制血壓升高的安妥明成分,能中和血脂肪,產生淨血作用,茶中並含有豐富葉綠素,根據醫學實驗報導,葉綠素具有阻止體內吸收和消化膽固醇功能,若能習慣飲用,能將動物性脂肪排出體內,增加血液良性循環,促進新陳代謝,使人年輕煥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