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癌症的探討與治療方法(1)

癌,是什麼?癌症又稱為惡性腫瘤,以傳統醫學的觀點而論,腫瘤是由於氣淤、血淤、痰淤或熱毒蘊淤而造成;至於西方醫學亦初步認為癌症是因內因情緒的衝擊及外在環境的雙重作用下,細胞產生突變。
的確,有不少的癌症患者都有嚴重的的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緊張、情緒過度憂鬱的現象。中醫典籍也有明確記載,七情(即喜、怒、憂、思、悲、驚、恐)過於激烈波動,或者持續時日過長,成為導致人體疾病的重要內因。
所謂「百病生於氣」。特別是癌症患者,絕大部分是因生氣引起的,與傳統醫學認為「七情」會致病的論點是一致的。因為喜、怒、憂、思、悲、驚、恐的情緒變化,會引起人體細胞不同的變化。尤其當細胞在過度緊張的運動中,對周圍輻射的能量是巨大的,而這巨大的能量輻射又吸收不了,於是憋在細胞的空間之中,長期下來,是致癌的一個重要因素。
西醫雖認為癌症是由癌細胞引起的,但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細胞能量的無法正常疏通,是癌細胞形成的前因。然而不管是病毒、病菌或是七情的情緒影響,最終都是導致細胞的運動失調、能量不流通,形成高能量、高化合物質的積結,換言之,癌症是能量物質之瘀,而非毒也。所謂毒,是瘀之甚也,或血、或濕,內熱之極也。
吾人通過近五十年的臨床發現,人體內部能量在某處形成積聚,空間能量濃度增高時,對該部位細胞群造成的壓力過大,影響該部位細胞群運動,使得細胞無法正常開合,物質積聚在細胞內,長時間無法與細胞外部能量相互轉化,導致癌症形成。因此,吾人提出了「癌症姓瘀不姓毒」的觀點。
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是以「善待」患者形體的治療方式進行治療,並秉持「癌症姓瘀不姓毒」的觀點,採取了轉化、疏導的方法,將瘀滯不通的能量疏通之。治癒了各種不同的癌症、腫瘤等。
《空間醫學》以公轉暢通為治療原則,治療的方法,以小方治病,再以按摩手法配合火、薰蒸及靜養療法等,做為治療時的輔助方法。
小方以兩、三味藥,加起來極少的份量,借助藥物的「氣」,迅速的打開人體空間的通道,不僅能夠調整人體公轉,對於癌症的治療有著切實的效果。
所謂「小方」,就是以獨活、公英、當歸、佩蘭、香附、桂枝六味藥為基礎,從中選取三四味,每味藥的用量在17之間,組成「小方」,促進和推動人體公轉的運行。
按摩手法配合火灸、薰蒸及靜養療法,則是為解除能量出口的外在壓力,加速公轉的暢通。不僅縮短了治療時間,治療費用也大幅度的降低,尤其是掌握了癌症治療過程的變化,因此提出了不手術、不化療、不介入和嚴格控制輸液量,也不提倡應用解毒的方法。在中、晚期癌症病患的治療上,皆取得了良好的療效。
治癒的病歷,及取得良好成效中,有肝癌、肺癌、腸癌、乳癌、雙股骨頭壞死、食道癌、宮頸癌患、腎病、胰腺癌等各種不同形態的癌症腫瘤,甚至於醫院檢查不出的疾病等等。換言之,以公轉暢通為治療原則,打破了科別限制,也就是說,證明了吾人提出的「癌症姓淤不姓毒」的論點,人體致病的原因在於能量的積結,尤其是外焦區域背部能量過高,是以引發疾病的關鍵。
經多年臨床,挖掘、發現公轉暢通的小方後,及有了疏通外焦區域背部能量的火灸療法後,並通過臨床實踐,不僅對癌有了更新的認知,同時也提高了治癒力。
提供者:蒲公英學會

3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中醫師嗎?有在幫人醫病嗎?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中醫師但對中醫很有研究的興趣
    您想看病若又對中醫有興趣可以推薦您到雲端中醫養生中心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00號10樓之四
    02-2322-3768
    需先預約 自費(每次300元)
    這中心是正統的中醫,從認識體質,改善體質(自己的習慣觀念更要改)
    人會生病不外乎, 飲食作息情緒所造成身體的寒氣,經絡阻塞,最後影響到臟腑這些課題
    如自己不清楚,病的根源不斷除,病是不會好的,而且會隨著身體老化使病情增加嚴重,
    我部落格公佈的文章都是自我療病的參考資料,您可以慢慢的閱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