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八個重要的節氣--灸神闕穴 & 「孫思邈真人神咒」

一年之中八個重要的節氣交換點灸神闕穴(肚臍)
【神闕穴】即人之肚臍,受生之初,父精母血,凝結以成胞胎,在母腹隨母呼吸,唯臍帶繫於母之任脈,任脈通於肺,肺通於鼻,故母呼亦呼,母吸亦吸,既生之後,從口呼吸,臍帶自閉,既長之後,外耗精氣,內傷生冷,真氣不得滌暢,所以灸臍百壯者,固帶也。譬如水灌土培,草木自茂也。)蒸臍時分:()「立春」日,用巳時。()「春分」日,用未時。
          (
)「立夏」日,用辰時。()「夏至」日,用酉時。
          (
)「立秋」日,用戍時。()「秋分」日,用午時。
          (
)「立冬」日,用亥時。()「冬至」日,用寅時。 此乃合四時之正氣,取天地陰陽正氣,納入五臟,諸邪不入,百病不侵,長生耐老。因為神闕穴(肚臍)每個人自己就灸得到,時間地點都可自己調整,比灸督脈(脊椎)方便,若個人身體有病痛,灸時可虔持「孫思邈真人神咒」最少九遍,當得神效。但需特別注意薰臍二天內,不得大勞、大怒、大飢、大飽、大醉、大驚。以及自然界的大風、大雨皆不得針灸。
茲恭錄「孫思邈真人神咒」如下:
雷霆官將,火德星君,藥奏奇功,方德三界,六府之神,針藏烈焰,煉於仙都,九轉之門,蠲除痛患,掃蕩妖氛。 (「蠲」音ㄐㄩㄢ,消除)吾奉南斗六星 太上老君 急急如律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