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春天應季食物


韭菜:

 500克韭菜含蛋白質510克、糖530克、維生素A 20毫克、維生素C 89毫克、鈣263毫克、磷212毫克以及揮髮油等。另外,韭菜還含有抗生物質,具有調味、殺菌的功效。

提示:俗話說,“韭菜春食則香,夏食則臭”。春天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 

大棗:

 大棗性味甘平,尤宜於春季食用。

提示:對於身體較虛弱、胃口不好的人,平時可多吃點棗米飯:即以大米為主,配上點紅棗,色澤鮮艷,爽口潤甜。 

山藥:

  山藥尤宜於春季食用,它營養豐富,具有健脾益氣,可防止春天肝氣旺傷脾;能補腎益精,可增強人體抵抗力。

提示:用大米煮成粥,加入白糖和蒸熟搗爛的山藥泥攪勻,可健脾補肺,滋腎益精,強身健體,非常適合體弱多病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若再加入紅棗煮,則滋補效果更好。

(家庭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