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改善糖尿病的營養蔬菜~南瓜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被要求忌口,進行飲食控管,如果營養過於豐富,血糖很容易會飆高。但是許多患者在飲食控制下,反而讓營養失衡,使身體越來越差。我會推薦糖尿病患者多吃南瓜,其含有微量元素「鈷」,可改善胰島素的分解,給予營養的同時,又可以降低血糖,可說是一舉兩得的良方。

促進肝細胞再生,改善疲倦

容易疲倦的人,通常是肝功能太弱,又可分為「肝太虛」及「肝有火」這兩個症狀,如果是肝太虛的人,吃了南瓜可以提振精神,它還含有維他命E能改善貧血。南瓜籽含有微量元素「鋅」,可以改善頻尿、尿失禁、陽萎、早洩等症狀,是對男性朋友相當好的一樣食材。

張院長小叮嚀

南瓜籽雖然有很大的功效,但它和花生一樣,容易變質產生黃麴毒素,食用時要特別小心,如果有一點點油臭味或是苦味,就要停止食用,避免吃下黃麴毒素。

 

 

50篇自然食療手札 五代中醫救命養生帖 老祖宗的好寶貝!

【作者】張維鈞院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