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會痛的不是愛


會痛的不是愛                                     


       許多人對心碎都很迷惑,因為我們相信:是因為愛人才會心碎。

事實上心碎是來自需要的不滿足,心碎不是來自愛,因為愛不會強求;有愛時,不會需要按自己的方式發生。

在愛中,只有了解、接納及寬恕。

愛允許我們很慈悲,同理,會放下,會溝通。

愛只給出,而且只想有一個神聖的聚合。相反地,在有需要時,我們會放縱,強求、拒絕、誤會、批判、執著、譴責、嘟嘴、濫發脾氣,並且企圖控制,這些都是為了掩蓋對親密的害怕。


   一個關係有多痛,就代表自己是多需要及多害怕。

需要是痛苦及衝突的定時炸彈,是我們想奪取的企圖,因為自己無法自然接受只有當我們想奪取什麼,才會受傷,如何處理自己的需要,對我們的成熟是很重要的。

而且決定於,我們是否認為有需要是軟弱及恐怖的,或是可以把需要看成是對愛及療癒的召喚。每一份關係都給我們此一選擇:我們可以在關係中有需要的地方搭橋,或是可以企圖滿足自己的需要,而這只會使伴侶感覺被利用而憎恨。伴侶會退縮,以免自己被利用,而就是此一距離創造了關係中的死氣沉沉。

我們可以用愛去取代需要,透過寬恕、放下、及結合就可以帶來成功與完整。原本是搶奪的地方,現在變成自然的給出與接受。本來有強求之處,現在是溝通,邀請及徵求。原本是競爭,現在是結合、合作及分享。本來是譴責及情緒勒索以求需要的滿足,現在是給出及寬恕,就治好了我們的需要。



痛是來自需要沒被滿足

     在需要裡,我們會去奪取,但暗中卻推開自己所要的,

     因此才無法接受。

如果你出於愛去為別人做事卻受傷,那便不是出於愛

     你其實是想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用愛去掩護,去檢查在關

     係中, 如何用自己的需要去把另一半當人質。要願意治好

     需要,以及用連繫去治好相關的碎片。

願意去看看自己的關係,以及把需要假裝成愛的實例

     承諾治好在自己及在關係中,所有把需要假裝是愛的地方。

本文轉摘:http://blog.xuite.net/h84361964/pov/37089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