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做到五常,百病全消



中醫裡頭也講,你能把五常做到,仁義禮智信,這五個字做到你身體不會生病。有病,有病自然會好,你心太好。你的細胞都是病的細胞,他自然恢復正常,恢復正常就健康。這病怎­麼生的?不仁,不義,無禮,無智,智信,那你五臟六腑就轉變,這是中醫說的。中醫給人治病是幫人扭轉心態,這最重要,佔百分之七十,用醫藥是百分之三十。如果心態不好,醫­藥達不到,沒有辦法救你。心態一改變,自然就好,有很多病根本用不著吃藥。然後你就曉得相由心生,心好,相就好,身體就好了。同樣一個道理,境隨心轉,你心好,心態好,山­河大地,那些災害,自然災難自然就沒有了。所以今天科學家給我們報導這個地球上災難太多,能不能化解?中國儒釋道有本事化解,他不相信,他相信科學,那就完了。科學今天走­到了瓶頸,遇到困難,他沒有辦法解決,他知道這些災難,他沒有法子解決。佛經上有,儒釋道裡頭有,這麼好的東西。所以他從小的好處,身心健康,法喜充滿;再擴大,家庭幸福­,家庭和諧;再擴大,你的鄰里鄉黨和睦,社會和諧,國家和諧,世界和諧,他有這麼大的效果。今天我們跟人家說,人家不相信,怎麼辦?做出來。我也是在聯合國會議裡頭,被這­些會友們,散會之,在一塊吃飯聊天,大家說,法師,你講得不錯,很好,可是做不到,這是理想,沒有法子落實。逼著我,我在家鄉,湯池小鎮做了三年,做成功了,大家相信了。­那是做給聯合國,從事和平工作的人,給他們看。所以我們在聯合國會議上聲音也大了,因為我們做出來了。你不相信,自己去看看,你就明瞭。而且做的很快,效果非常快,我以為­二、三年才會看到成效,沒有想到三、四個月,成效卓著。所以當時我就想,這人怎麼是這麼好教的?就是沒人教,你看有人教,他就回頭,良心就發現了,就不好意思做壞事,和諧­社會馬上就??。所以我們學儒,學道,學佛的同學,無論在家出家,要有信心,要真幹,真幹是佛講自度度他,世間人講自救救人,這得真幹才行。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一一六卷)
補充:古人對五臟的保健   http://muchcoco.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359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