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病從口入

自然醫學認為人體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封閉的機械系統,而是一個具有高度智能、自我修復能力的生命系統,這和西醫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病機理相去甚遠。又道是:“病從口入”。食物就是最直接組成你身體的物質基礎,因此吃什麽、怎麽吃成為一道擺在每個人面前的難題。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幾乎所有的慢性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各種癌癥等均和你吃下的食物有著千絲萬縷的密切聯系,人體之所以生病的主要原因是攝入的毒素遠遠超過身體能夠排除的能力,毒素不斷在體內累積,破壞細胞的平衡,使人體免疫能力下降,從量變到質變,引起身體的病變,外界細菌病毒的入侵成為誘因,產生了各種疾病,但這個過程是可逆的,當你盡量避免攝入毒素,盡力排出毒素,身體自己有自愈能力,包括癌癥,都能自己消失,恢復到健康狀態。

這要改變飲食結構,盡量減少或避免毒素的攝入,同時積極及時排除體內多年積累的毒素,就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保持健康體魄。以蘋果為主的果蔬汁雖不是藥物,不能直接治病,卻是很好的血液清理劑,為人體的自愈提供了物質保證。因為果蔬汁中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維生素、各種酶、鉀、鐵等礦物質、有機酸、β-胡蘿蔔素、可溶和不溶性纖維素、生物活性物質等。

果蔬可增加營養,補充葡萄糖、果糖進入體內,可不經消化,直接為小腸吸收,節約體能,修補受損臟器。清除垃圾,排除毒素,果蔬汁未添加水,其本身含有7080%的水份,加上纖維素的作用,有利於排便。改變血液、唾液、尿液的酸堿性,健康人的體液酸堿性應為7.357.45呈弱堿性,而癌癥患者的體液85%呈酸性,人吃的雞鴨魚肉、牛奶、雞蛋等食物的代謝產物都呈酸性,從而使人的體液也變為酸性,為癌細胞的生長提供了溫床。果蔬菜多為堿性,大量果蔬汁的攝入可中和肉類等的酸性代謝產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