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肩臂痛求治

李可,乃著名老中醫,被醫界譽為中醫泰鬥。由李可編著的《中醫急危重癥疑難病經驗專輯》成為國寶中的國寶。李可擅長用中藥搶救瀕危病人。常常以重劑“一劑知,二劑已。”號稱一劑見效,兩劑痊愈,遐邇聞名,非一般名醫能及。可謂絕無僅有!實為中醫的脊梁。
秘方
當歸、白芍各90g,生芪120g,桂枝尖15g,全蟲3g、蜈蚣4條研為細末沖服,桃仁、紅花、地龍各15g,陳皮、柴胡各15g,羌活、秦艽、白芥子(炒研)、半夏各9g,附子3g
用法:
加水六碗,冷水浸泡一小時,急火煮沸半小時,對入黃酒,分兩次熱服。每日一劑。
病例:馬天保,54歲。因肩臂痛求治。癥見:右肩臂劇痛,手不能擡舉、後展,已半年余,百治不效。境遇不順,今年發胖。受涼加重,擡肩痛如撕裂,自己不能穿衣,苦不堪言。服第一劑後,微汗,當夜安然入睡,次日頓覺大為松動,數月來開始穿衣不需人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