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冰箱│冰箱七分滿,門邊膠條每週擦,避免食物中毒

冰箱│冰箱七分滿,門邊膠條每週擦,避免食物中毒

這些當紅的廚房家電,你以為買了就無所不能、吃得健康了嗎?其實,若沒正確使用,仍有潛藏風險。
「很多台灣家庭的冰箱很可怕,塞得滿滿的,」譚敦慈一提到冰箱便這樣說。冰箱塞滿食物代表你正在耗損你的冰箱,別以為這跟食安無關,冰箱的使用跟食物保鮮、食物中毒息息相關。

切記冰箱裝七分滿就好,譚敦慈說,冷氣需要對流才能保鮮。《我的食材便利包》作者楊賢英則建議,將冰箱冷藏分為「視線範圍」與必須踮腳或彎腰才拿得到的「非視線範圍」。後者放效期久的東西,視線範圍則放賞味期限一週內的,避免食物過期而浪費或誤食。冰溫室溫度較低,可放一週內要吃完的葷食,既有退冰效果又能保鮮。

專家叮嚀 

譚敦慈說,務必每週用濕布擦一次冰箱門邊的膠條,上面若卡了一層垢或黴菌,冰箱會閉合不緊,使冷氣散溢,更會直接造成食物鮮度不足,甚至污染食物,黴菌的毒素可輕可重,可能沒事,也可能長期累積在體內,造成肝腎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