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台灣現榨好油-苦茶油的4大功效!

台灣現榨好油-苦茶油的4大功效!

真正在台灣「現榨」的油,只有芝麻油、花生油、苦茶油三種,這幾種油在台灣慣以未精製的「毛油」面貌販售,不經多重加工去除雜質,在自然主義者眼中,儼然是保養聖品。苦茶油的4大功效,一探究竟!
1.改善消化性潰瘍

苦茶油有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效果,直接飲用可以改善幽門桿菌造成的消化性潰瘍,因此民間每天喝一匙茶油顧胃的做法已被證實。

2.保護心血管

實驗證實,長期食用苦茶油可降低血清三酸甘油酯含量,並減少低密度脂蛋白,因此推論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抗氧化及延長細胞壽命

苦茶油含芝麻素及多酚等成分,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提高細胞的抗氧化能力。

4.滋潤皮膚,保濕防皺

國外研究發現,苦茶油成分可加強膠原蛋白合成,提高細胞外膠原蛋白的品質和含量,人體皮膚試驗也證實,苦茶油可降低皮膚敏感,減少皮膚水分流失。

苦茶油小檔案

苦茶油是用油茶樹(或山茶樹)的種子經榨油機壓榨而得,油茶樹是山茶科山茶屬的常綠小喬木,生長於海拔100~1200公尺間,每年10~11月開花,數量少,非常珍貴。苦茶油含有山茶甘素與維生素A、E,更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油品比較恰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