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重塑味蕾:助眠紅豆蓮子麥片牛奶粥

重塑味蕾:助眠紅豆蓮子麥片牛奶粥

扭轉大腦的渴望很難嗎?不,只要給幫自己重塑味蕾,你也可以向壞食物輕鬆說不!

食材


紅豆1/4杯、蓮子1/4杯、麥片2杯、低脂奶1杯、水5杯、黑糖6大匙(煮好約6碗量)


步驟

1.將紅豆、蓮子先泡軟、蒸熟至軟爛。
2.將煮熟的蓮子、紅豆、麥片、低脂奶、水、黑糖,放入鍋中,以小火煮約3分鐘成粥。

貼心提醒

這是一道極為容易製作的睡前輕食,但吃的份量不要超過一碗。燕麥富含有麩醯胺酸、維生素B6、菸鹼素、鎂等營養素,可以幫助「助眠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蓮子在中醫裡面就是一個能「安神」的食材,分析其營養素,它含有高量的色胺酸,是合成血清素的原料。蓮子含有葉酸也能幫助血清素合成,碳水化合物比例很高,有助眠效果;當中的鈣也可以穩定神經。紅豆也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材,有能幫助色胺酸迅速進入腦部。低脂奶主要是提供了鈣質,能穩定神經。煮這道粥時,可以放入黑糖,增加GI值以增加色胺酸進入腦部的速度,以合成血清素及退黑激素。而且,黑糖的鈣質,也能穩定神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