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咖哩內含姜黃 可預防老人癡呆


科學家又發現新的治療腦溢血、阿茲海默症的方法,研究指出多吃咖哩可以促進神經細胞生長,因為咖哩內含一種叫做姜黃(Turmeric)的成分,德國研究人員將姜黃所含的芬芳姜黃酮注射在老鼠身上,發現牠們變得更活躍,推斷可以用來治療老人癡呆。

這項研究被刊登在《幹細胞研究與治療》(Stem Cell Research & Therap)期刊,發現咖哩中的姜黃內含一種芬芳姜黃酮(Fragrance turmerone)物質,可以用來刺激腦細胞的生長。研究人員將芬芳姜黃酮注射進老鼠的腦部,然後加以掃描,發現腦細胞似乎受到芬芳姜黃酮的作用,變得更活躍。

 

除了直接施打,研究人員還將老鼠的神經幹細胞分別浸泡在芬芳姜黃酮含量不一的溶液中,神經幹細胞可以轉化成任何種類的腦細胞,結果發現浸泡在含量越高的神經幹細胞,其生長速度也越快,證明芬芳姜黃酮確實可以幫助老鼠腦部發展。

 

儘管已經證實姜黃的確可以幫助腦細胞生長,但是德累斯頓工業大學(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化學博士安德烈亞斯(Andreas Androutsellis-Theotokis)對此表示,「這實驗意義不大,因為研究人員是將芬芳姜黃酮直接施打進腦部,但人們根本吃不了那麼多咖哩來達到一樣的效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ETtoday. 2014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